加强业务学习,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网络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需求的研讨会

作者: 时间:2022-07-01 点击数:

2022年7月1日,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了网络技术研讨会,会上大家各抒己见,经研究、汇总整理,大家对网络基础建设达成了共识,基本情况是:

(一)总体要求

1. 做好总体规划设计思路,分项规划尽量完善

2. 把握好方向和大局

3. 预算要客观实际,尽量明确

4. 图文并重,详简适当

(二)设计原则

1. 技术的先进性和产品成熟性

2. 安全性和可靠性

3.开放性和可扩充性

4.可管理性和可维护性

5.经济性和实用性

(三)具体要求

1.对现有运行的网络设备升级改造,达到整体升级要求,支持IPV6,实现万兆上行,千兆到桌面

2. 实现校园无线覆盖(包括办公、教学、学生公寓);  

3. 实现有线无线一体化认证,每用户支持三个客户端同时登陆;认证系统与上网行为管理对接,实现上网审计;

4.按照网络等保和安全要求,与防火墙、IPS、综合网管、流控等设备等实现联动

5.对服务器区进行分区管理,对服务器、一卡通等实现分区管理,实现WAF功能。

6.对光缆管网、楼宇等通信线路进行统一规划,对光缆管网进行统一梳理,做到废缆清理;楼内实现一个槽道,兼容所有通信线缆,线缆分区、分公司管理,做好标记。

7.增加带宽,提高网速;出口带宽可检测,当出口带宽达到总带宽的80%时,需要增加带宽。

8.合同期内,新建楼宇网络建设,按合同要求执行,不再另行收费。

9.方案内要写明合同期内的售后服务和维护方案

10.全网支持IPV6部署,支持ipv4ipv6双栈建设


    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